无名怪物的修仙之路

【金田一+探Q同人】站在时间另一侧(14)

*情人节快乐!虽然已经过了😂




        月夜是青色与灰色的混合,犹如加深加暗的大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友则默默拿出高远送她的发簪,小心地拆开包装,四四方方的友禅纸在簪子被取出时仍然保持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远看到她连包装纸的完整度都这么注重,他又想到她会轻易弃置几秒之前费力摘下的花,便不由得感到自己准备的礼物被她珍惜是多么好的事——虽然他原本不是打算在这种场合把发簪送给她,只是临时为了配合她在Q班的人面前的演出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十来个经过抛光的紫水晶被金属线穿过,交缠在一起模仿出紫藤花的模样,依稀可见水晶内部的纹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友则托起这一串水晶花,却感觉看似木质的簪体却意外地沉。很快,她发现了其中的端倪:木簪可以从一段抽开成两段,而包藏在木簪外壳下的是一柄细而锋利的短剑。

        微风带着她的发丝触碰到刀刃的刹那,只见被割断的头发四处散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友则将木簪安装回去,“我的确很喜欢这把刀。如果它只是一个发簪,我说不定真的会误会你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高远没想到友则的关注点放在那种地方,他自认为并没有把友则当作心仪的异性,友则想必也是如此。更确切地说,友则的言行和心理有些时候都不符合他心中“人”的模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远山老师!友则姐姐!”友则和高远听到稚嫩却响亮的童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循声望去,一个少年正努力挤开身边的人,朝他们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就是读国中的在原晴时,按照辈分,是你的的弟弟。”高远向友则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远山老师,我和我妈妈走散了,我可以跟你们回家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在高远回答之前,友则不解地问:“小孩,你怎么会认识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到在原本家以后,根本就没见过这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绝大部分时候,友则对认识自己但自己不认识的人总是抱有一种“快从我身边离开”的心情,尤其是比她年纪小的人——她对小孩有一种天然的厌恶。

        讨厌小孩的情绪也许来自于她对人的排斥,又或者她对她自己本身的厌恶,但眼前有一个自己送上门来的“弟弟”,她一时兴起想到一个好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上午远山老师辅导功课的时候,我看到姐姐从我窗外走过去了。”晴时和人说话时眼神总是不自觉地避开对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续弦与前夫所生的孩子,虽然辈分上算是在原道山的儿子,但晴时的年纪比在原道山年纪最大的重孙子还要小。母子二人在大家族内尴尬的处境可想而知。友则能够理解晴时为什么这么胆小且不自信,她认为他确实需要帮助,与此同时,她不想让晴时影响今晚的游玩。

        友则弯下腰,做到与比她稍矮的晴时目光平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现在就需要回家吗?”友则轻声细语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晴时看到姐姐这么温柔,一时间对她信赖有加。

        高远总觉得友则对晴时过于温婉的态度有蹊跷——友则既然不喜欢人,又怎么会分出善心给小孩子呢?

        得到晴时肯定的答复后,友则不等高远说什么,直接拉着晴时往刚刚经过的警务室走,高远见状,赶紧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警务室外,让高远看到了一出闹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警察先生!这个我完全不认识的小孩喊我妈妈,还要我和我男朋友带他回家,简直莫名其妙,所以我把他带来了,麻烦你们找一下他的家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友则的表现仿佛真的是被陌生小孩弄得焦躁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果然,我就知道她不会这么好心。”高远虽然意外,也觉得眼前发生的正是情理之中的事。如果友则真心实意地带晴时回家,他反而会觉得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原晴时委屈地辩解:“不是这样的!她是我姐姐!”

        友则好像生气了,“你们看,他现在开始瞎说我是他姐姐。“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警察选择相信友则,留下了在原晴时,友则离开警务室后,拉着高远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人不知道一直走了多久,友则发现身边的人变少了,才放下高远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原小姐,容我提醒,你方才的行为会让身为家教的我之后很困扰。”高远指出这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”友则的脸上只有明媚的笑意,“我临时起意这么干的时候还没来得及顾得上这个——可是我在地铁上的时候刷ins,有人在动态说八点多会放烟花,如果带晴时回家,我们就不能一起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在意的是与自己一起看烟花?高远微微诧异,他可根本没有关注过这里今晚是否会放烟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会怪我吧?”友则抬起头仰视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高远真正见识到了她顽劣的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原小姐,我比以前任何时刻更加觉得你其实是个善良的人,”高远反其道而行之,“指的是,你很少与人相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当你在夸我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友则熟练地缠绕自己的头发几下,发簪在这刚好及肩长度的头发上稳稳地固定住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了头发的遮挡,友则的面部轮廓完整地呈现在高远眼前,她的眼睛映着夜空,显得愈发暗沉沉。

        若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高远觉得友则一定是一个喜欢拉窗帘的人——说不定她还有强迫症,不把窗帘严丝合缝地从头拉到尾不罢休,不过在面对他的时候,窗帘可以短暂地不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欺骗别人带来的快感我也深有体会,你还没有到违法犯罪的程度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仅要策划犯罪,还辅导过我、国中生,你岂不是犯罪之余要和我们一样经常做题?我倒是觉得我的高考压力可能不如你的大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已经发现我早就是你的联系人了。”高远面露赞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白天知道你是家教的时候,才有这种感觉。那时候我觉得你可能早就在谋划潜入在原家。曾有一个网友问过我在原家的情况,正好那个人为我解答过难题。即便没有证据,我也很难不怀疑是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多留心一下,也许能更早感觉到。但是我从来不在意网上认识的是什么,只要能提供我需要的东西,哪怕你是个AI,我也无所谓——所以才对你的存在后知后觉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二人已经朝神社后身的视野开阔的山上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的人越来越少,穿过一条坟冢间的神道时,高远忽然感觉自己阴阳两界间穿行,身侧是死者长眠之地,身后是生者欢庆之所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终于找到一个地势高且视野开阔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冲上云霄的烟花在空中四散开来,橙黄色的一团转变为漫天的橙红色,随着烟火转瞬消失在茫茫夜色,犹如梦境消散,上空无尽的幽暗骤然回归。




终于写女主迫害小孩玩了😂😂感觉还是这种不正常的女角色比较好写😂😂因为可以代入我自己的脑回路以及化用我以前干过的事🤔,对小孩的友善程度排序的话,高远(到处给小孩免费表演魔术,天黑劝其早早回家)>赛柏拉斯(只是在监狱里吓过小Q)>女主(整蛊小孩取乐)



评论

热度(7)